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

蓁菓森林~尋找食材之路

笨笨的我    呆呆的我 從一開始
一股腦  只想用最好的,最天然健康食材
盡量不增加身體負擔的食材

做餅乾最基本的食材~~
不外乎是麵粉,奶油,雞蛋,糖
最基本的打底如果做的不好吃
其餘都不用說

先從麵粉說起吧~~
麵粉~這個名詞好像很廣泛
有高筋 中筋 低筋,到底用哪一種呢?
相信內行人都知道!

不過~我還是雞婆一下
其實做餅乾都是用低筋麵粉
因為低筋麵粉蛋白質含量低,筋性小
所以適合用來做口感柔軟,組織疏鬆的餅乾&蛋糕.....等等產品

市面上有各種品牌
有台灣日正,統一,聯華.....等等大廠牌
有日本進口的昭和,苗林,香格里拉......等等

一直以來日本麵粉占台灣很大的市場使用率
因為它的質地細緻     穩定性高     保濕性好     操作性也很好
但是  就是價格高!!
不怕成本高的我選擇了~~日本香格里拉低筋麵粉
很開心的開始使用,光是摸到麵粉的質地,就覺得好棒喔!!
跟小孩的皮膚可相媲美呢?!

但是
上天總是作弄人,讓日本受到地震的衝擊
造成很多的產品 現在都不能用了!

不過 沒關係!
台灣也是有好貨的阿~~
台灣聯華藍水手超級蛋糕粉

雖然價格高,但是只要是產品做出來保濕性高,穩定性好,質地細緻
就非它莫屬囉!!

奶油我可是試過大約有4~5種,品牌
1.鐵塔發酵奶油 2.總統牌發酵奶油 3.安佳奶油 4.法國伊思妮發酵奶油
其實 每一種品牌都有它的特色
但是最終我還是決定選擇4.法國伊思妮發酵奶油
原因如下:
1.諾曼地天然的環境孕育出特別好的牧草。因此,Isigny地區優質的牛奶是廣泛的被知
   道,而且它更可以被淬煉出最優質的乳製品。
2.Isigny奶油從16世纪就被人拿來使用了。
3.Isigny在溫和潮濕的氣候下生成,更在近海享受BessinCotentin沼澤的好處,而吃了富含 
   碘、β -胡蘿菠素和微量元素的乳牛在此情形下,更奠定優良品質奶油的來源。
4.因此,在種種豐厚的條件下更獲得法訂產區(AOC)的嚴格品質認證。

5.最主要~還是蓁蓁試過
散發著天然淡淡香氣是它的特性
挖一小口吃到嘴裡,化口性極佳,清香爽口不油膩
奶油經過12~16hr,天然乳酸菌發酵的香氣帶著淡淡的糖味
真得很棒!





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的有機青殼蛋與有機水晶砂糖
期待著~第二篇~尋找食材之路(二)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